-冬河君-

新的一年希望嗑的CP发糖不断永不BE,谢谢谢谢!

【原创←其实就是自开脑洞】【短篇】弗休

感觉空置太久了也不好【。

所以我诈尸了←谁理你!、

然后!我就从以前乱写的东西里弄来两篇至少还是能看的(?)来发一发←_←

大家鬼节快乐w~(什么鬼!!)


言归正传,这篇文其实是一年多前在姬友小姨家开的脑洞。。。最开始就是想写个变态(并且BL向的短篇←_←)。。。反正当时直接脑内修改设定,相当迅速地写了下来(其实应该是第一篇短篇?)。。。不得不说,其实这就是初版没错【,意见听过也知道问题在哪,但就是懒得改【嗯。。。理解一下懒癌晚期患者嘛。。。


顺便。。。忏悔一下,我很坑地用这篇短篇拆成了两篇当作业交给导师(导师对不起!我太水了!!!)。。。。。。


咦,感谢你还能看到这里~那么,请尽情吐槽吧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弗休

【章一】

   有一件令江湖中人长期困惑不得解的事情:年方而立的魔教右护法叶弗休风流潇洒、才华满溢、学富五车,尤为精通奇门遁甲之术,又是名门世家夜氏的嫡子,自小被当作家族继承人,如此朗朗君子,为何想不开,叛出家族不说,甚至加入了魔教,从一个风流名士变成一个满手鲜血、作恶多端的魔教军师。更甚于,抛弃姓氏与名字,自改姓氏为叶,名弗休。


   在叶弗休加入魔教后,短短数载,魔教实力便大有长进。而众多世家、大门派则在魔教势力入侵过程中首当其冲,尤其是夜氏家族,昔日名声鼎沸的大家族,如今却门庭冷落,显现出一丝颓唐之势。如今的魔教,令千万正派门派、家族谈之色变。而当年才名远扬的夜少主,如今的叶左护法、魔教军师,则成为正派人物心中恨不得杀之而后快的头号人物。

 

   当然,江湖虽有正邪之分,但有一处却是正邪两派人物所共通的——八卦。正如人们所说:“八卦之心,人皆有之。”因而,出于好奇或是忌惮,无数江湖中人通过种种方式探问夜氏族人,但均铩羽而归。就连号称通晓江湖事的百晓生也未能打听到其中脉络。只依稀听到传闻,说叶左护法的叛离发生在十年前的一个星夜。但个中细节与缘由却不甚明了。

 

   实则,左护法这一惊人转变的缘由并非无人知晓,但知晓者寥寥无几,且大不出乎夜氏重要人物。正派各门派、家族也曾对夜氏家族施压,要求夜氏家族告知叶弗休投靠魔教的缘由。但为了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,或许是为了维护家门声望,夜氏家主与长老们对此始终保持缄默,无论对内还是对外。

 

   尽管背负着杀戮的罪名,左护法俊朗的外表仍让他一直占据江湖美男子榜单的榜首,一如他未叛离之前。江湖女子不乏一些不怕死的姑娘,虽顾及其魔教左护法的身份,却仍仰慕其文采,爱慕其姿色,奉其为自己的真命天子。

 

   左护法不仅文采横溢、精通奇门遁甲之术,在战场上运筹帷幄,于风月场上也往往战无不克。他有收集美人的癖好,每隔几旬,他便神出鬼没于江湖各个角落,每次离去均携一不同的如花美眷。久而久之,魔教叶左护法风流之名更胜。这也让他更为江湖男子所嫉恨。

 

   奇怪的是,这些姑娘再也未在江湖出现第二次。虽然也曾有所怀疑,但她们的家里人很快能打消疑问,因为他们总能按时收到家信以及银两。

 

   人们猜测,大致是左护法不愿暴露自家的如花美眷,想效仿汉武帝来一出金屋藏娇。“吟风赏月、醉卧美人怀,这可是文人的雅趣啊!左护法以前也是个温文尔雅的公子爷,就算现在性格多变、喜怒无常,但江山易改禀性难移,再怎么变,文人的本性也不会泯灭嘛!”人们如是评论。

 

【章二】

是夜,繁星闪烁,夜凉如水。

 

叶弗休的处所位于深山之中,正好符合其追求风雅的名士本性。

 

夜晚的山林静谧得有些诡异。月高挂在夜空中。

 

月光洒在一处亭台上,让亭台中的对桌而坐的一男一女的面容在远处便依稀可见。

 

那男子正是大名鼎鼎的魔教左护法。此时,他正与对桌的一个女子下着棋。那女子面容精致,头发只随意挽好,却甚是自由随意,配着一身鹅黄衣裳,显得颇为天真活泼。只是不知何故,女子言行似有些僵硬。

 

“唉,教了你多少遍了,怎么还是不会?你看,刚才那步应该这么走……”左护法语带无奈,眼中却满溢着温柔地看着女子。

 

“……嗯。”过了一会儿,女子才缓缓地回答道。

 

面对如此温情脉脉的眼神,女子却始终表情僵硬,甚至连回答都十分迟缓。

 

一向喜怒无常的左护法却并未因女子的冷漠而有丝毫的发怒。

 

“又走错了。唉,阿缡,你这迷糊的性子怎么就不改改呢?”说到这,左护法顿了顿,继续道,“也罢,当年我能与你结识,皆是因为你这迷糊的性子。不过,因为吃面忘给钱而在铺主没反应过来之前就溜走,却绕城跑了一圈,最后还是回到面铺的人也只有你一个吧。”左护法像是被这段回忆逗笑了,轻声笑了起来。

 

“……。”

 

“当时我就想,你这么迷糊的性子,到底是如何存活下来的。接下来,正如戏本里那样,我与阿缡你相交、相识……以及,相爱。我知道我身为夜氏的少主应当考虑家族利益,应当……娶个门当户对的人。但是,我……控制不住自己,虽然知道我们也许并不会有好下场,虽然知道,你是魔教中人。”

 

“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面对,没有什么难关是攻克不了的!阿缡,还记得我的承诺么。”左护法放下了棋子,轻轻执起那名唤为阿缡的女子的手。

 

“……执子……之手,与子……偕老……。”左护法看着阿缡,一字一句地说着。语调极尽温柔。

 

 “……。”

 

“阿缡,为了找到你,实现诺言,我又是花费了不少时间呢。你没生气吧?我记得,你最容易生气了。有一次我们约好了去逛街,我却因家族琐事耽误片刻,可被你骂得不轻呢。”

 

左护法开始絮絮叨叨起往事。似乎此时,他还是那个风流倜傥的夜氏少主,而女子,还是那个天真活泼、时而迷糊的魔教少女。

 

 “阿缡?阿缡?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“噢是了,我忘了这回事。”

 

 左护法温柔亲昵地拍了拍阿缡的头,一如这些天来的每一天,不,还是有些许不同的,比如,这次的力道更大些。

 

“砰。”

 

就在他放下手的那一刻,端坐着的阿缡毫无征兆地倒下了。

 

桌上那盘棋还未有胜负,却已被打乱。

 

“嗯?这一局倒也不行么?”左护法脸上闪过一丝苦恼。

 

“无妨,这一个不行,还有下一个。”他似乎又想通了,“唉,只是又浪费了一只蛊虫呢,看来又是去找教主的时候了。呵,当年因为阿缡被夜氏那些杂碎杀死以至于尸骨无存而叛离家族,到处逃命时,还真是多亏教主出手相助呢。”

 

思至此,温润俊朗的脸上有些扭曲。

 

“我自是知道教主不怀好意,但他给我的法子倒也不失为好法子。易容、下蛊,让她们服从我的指令,受我的控制,虽然这些替代品言行迟缓、表情僵硬,但说不定有一天能调教出一个真正的阿缡呢!”声音渐大,却仍语气温柔。但结合面前倒下的“阿缡”,这温柔的语气,怎么听怎么令人感到毛骨悚然。

 

   又似是想到了什么,他拉起倒在桌上的“阿缡”,像对待心心念念的爱人一样拥她入怀。

 

   “呵呵,我叶弗休,改名时便发誓生死不逆,轮回不息,终要让阿缡重回我的身边!”

 

   怀抱着的双手收紧,他对着温度渐失的“阿缡”,以一种诡异的异常温柔的口吻说着:“阿缡,你等我,我会让你永远留在我身边的。我承诺过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你等我!”

 

   良久,他松开了怀中的“阿缡”,扔到一边,再未分给她半个眼神。

 

   接着,他面带微笑,把被打乱的棋局重新摆好。

 

   “下一局,该怎样下才好呢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文内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魔教教主处所。

 

“教主,一切如你所料。”一黑衣人俯首跪于魔教教主面前,说道。听嗓音,似乎是个女子。

 

“看来,这一局,是我赢了呀。你说,是也不是?”


评论
©-冬河君-
Powered by LOFTER